西山区应急管理局“党建+”模式 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时间:2022-07-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安全生产月”期间,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模式,促进全区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链式”主题党日凝聚“红色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是切实提升新时代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红色引擎”。“安全生产月”期间,西山区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强与监管企业党支部联动,联合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尖山磷矿分公司党总支开展政企党建联盟“链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义务植树,观看《边关党旗红》专题片等,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守稳守牢西山区安全生产底线贡献“红色力量”。

“党建+宣传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在6月2日的西山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组织现场观众观看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片,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平台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现场还设置了救援设备展台供市民近距离参观和体验,现场共计发放了约2万余份宣传册和环保布袋,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助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6月7日,西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尖山磷矿开展第四届“安康型”班组擂台赛选拔活动,通过PPT汇报、情景演示、相声、小品、演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康”型班组建设和“安全生产月”特色亮点活动成果展示。同时穿插“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安全管理特色方法、安全生产小妙招、安全小故事等内容,绷紧企业安全生产之弦。随后,以“一对一”打擂形式开展的知识问答,帮助参赛人员巩固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党建+应急演练”保障一方平安

汛期将至,为更好地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联合企业党委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专项应急演练系列活动。在尖山磷矿开展内排土场边坡局部坍塌专项应急演练,模拟塌方致人员被困的情况下,企业与应急救援队伍的联动反应与配;在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开展危化领域应急演练,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有效控制,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的危险程度,进一步提高了应急联动单位处置突发事件水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验并有效提升了西山区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姚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