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首笔植物活体抵押贷款落地镇沅

时间:2022-07-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兆强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惠企纾困时效,倾力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镇沅县域“国家森林乡村”建设。近日,云南省镇沅县农商行向位于镇沅县恩乐镇玻烈村的普洱沃润吉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沃润公司)成功发放150万元植物(沃柑)活体抵押贷款。

镇沅县恩乐镇玻烈村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一批命名的“国家森林乡村”,也是远近闻名的“万亩沃柑”村和全县“村集体+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示范点,但是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村里的沃柑产业渐渐大不如前。在县域招商引资等政策吸引下,沃润公司来到玻烈村承包了130户人家179426株沃柑树,并带来了植保无人机、滴灌等先进农业技术,先后投入3600万元资金进行产业提升改造。2022年,受疫情频发、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在前期已获得县农商行25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的基础上,企业仍需要部分流动资金支持。但因前期已获得信用贷款,后续资金需求因缺乏厂房、机器设备等合格抵押物难于满足。

在深入现场调研走访的基础上,人行镇沅县支行积极指导镇沅农商行认真落实金融支持“稳增长”政策,充分考虑金融供给与企业需求的适配性,依托人民银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创新“生物体贷”信贷产品,委托评估公司采用收益现值法对沃润公司179426株沃柑树价值进行评估,并依据评估结果对其发放贷款150万元,执行利率5.2%,并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登记确权,成功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据介绍,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普洱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和绿色产业发展又创新路。既是镇沅农商行积极推进金融惠企纾困的生动表现,也是提升敢贷愿贷能贷会贷内生动力的充分体现;既为玻烈“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后续金融支持县域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再添新动能。(杨兆强 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