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昆明 共话心血管疾病防治和临床科研发展

时间:2022-07-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明

7月2日,第二十五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 2022)在昆明开幕,来自全国的数百位专家和数万名医生线上线下参会,共同探讨普及国内外心血管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新趋势,推广应用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深化区域医疗发展,探索建立新型心血管病防治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本届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主办;云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云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云南省医师协会胸痛专业委员会、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国内心血管学界诸多学者大咖齐聚,以名家讲坛、专题讲座、病例讨论、手术直播和个案分享等不同形式,与参会代表们分享心血管疾病医、教、研、防、管及医工结合相关产业的丰富信息和最新学术成果。

CCIF大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表示,CCIF作为我国心血管介入领域最早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承担着人才培养、推广普及技术的重任。站在新的起点上,CCIF将继续承担推动我国心血管学科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坚持“再普及、再规范、再提高”的宗旨,配合国家医疗政策与学科发展需求,开拓创新,引领我国介入心脏病学全面发展和进步。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杨洋介绍,心脑血管疾病历来是影响云南百姓健康的首要杀手,且发病趋于年轻化。为此,云南省也是全国唯一坚持对18岁以上首诊病例进行血压监测的省份。自开展自胸痛中心建设以来,全省已有90%以上的县级医院完成了胸痛中心建设。同时,云南注重基层医联体的建设,在乡镇卫生院建成了1196个心脑血管救治站。“十三五”期间,云南省30至70岁人群,因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率降低了10%以上。

“作为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地、经济欠发达地区,目前云南省心血管疾病整体发病率仍处于上升阶段,患者数量不断攀升,心血管疾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杨洋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升全省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水平,为建设健康云南、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CCIF诞生于1996年,是国内心血管介入领域最早的全国性学术会议,长期致力于心血管介入事业,推动了介入心脏病学在我国的普及、规范与提高。(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