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娇、吃醋、求抱抱……普洱思茅这群长臂猿萌翻天

时间:2022-07-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建红 鲁海杨 梁根富 胡清扬

关于白颊长臂猿,以往的认知少得可怜。仅仅知道它是只动作灵敏的猴子,是国家濒危保护动物。在普洱的国家森林公园里,这群白颊长臂猿撒娇、吃醋、求抱抱……萌翻全场。

(白颊长臂猿)

白颊长臂猿有点酷,通体漆黑,唯有一捧“大胡子”是白色,平添了几分沧桑。雌猿通体黄褐色,头顶一块呈棕黑色。白颊长臂猿体型较小,成年后体长通常为50至60厘米,体重6公斤左右。

(白颊长臂猿)

它们白天活动觅食,以多种热带型野果、嫩树叶、花苞、树芽等为主要食物。它们奉行“一夫一妻制”,性格温和,很少争斗。一到晚上,就会选择到自己喜欢的树木顶端休息。

(喂食)

白颊长臂猿的喉部独特的生理结构,让它有了哺育动物中的“歌唱家”之美称,他们特别喜欢鸣叫,用来表达情感,呼唤同伴。“呜喂,呜喂,呜喂......”音调婉转,清晰而高亢,几公里之外都能听到。(李建红 鲁海杨 梁根富 胡清扬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喝水)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