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通海:杞麓湖畔稻田画献礼二十大

时间:2022-07-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师云波 储青青 高骏 常尧

盛夏时节,云南省玉溪市通海杞麓湖南岸由彩色水稻“绘制”出的稻田彩绘已清晰可见,呈现出别样的田园风光。

今年以来,通海县进一步加大推进水旱轮作削减农业面源污染工作力度,在杞麓湖南岸连片种植水稻1000余亩。期间,立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秀山街道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技术小组与长河、六一等社区通力配合、精心规划,组织居民围绕“喜迎二十大”和“乡村振兴”主题,以大地为纸、稻苗为笔,通过定点测绘、图案设计,用不同品种、颜色的稻秧勾勒出党旗、国旗及“强国复兴有我”“奋进新征程”“通海欢迎您”等字样,以乡村振兴新面貌为党的二十大献贺礼。

杞麓湖畔的“稻田画”将传统农业与艺术创意、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别样风采,引得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师云波 储青青 高骏 常尧 通海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