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于飞 王福蓉 臧灵 刀琼芬 等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当天,普洱市委书记李庆元率市委常委班子参观市委党校党史党性教育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分组走访慰问奋战在产业发展、教育事业、招商引资、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各行各业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

抓牢发展第一要务 抓实招商第一要事

 茶产业是普洱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第一民生产业和第一支柱产业。李庆元首先深入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茶叶深加工研究室主任何忠荣。何忠荣1983年6月入党,长期从事普洱茶产业深加工产品研发和工艺创新,先后荣获“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李庆元说,广大茶科技人才奋战在普洱茶产业战线上,致力于技术研究、产品研发和工艺改进,通过技术革新来创新产品、振兴产业,为普洱茶产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和科研优势,研发出更适合消费者需要和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为打开大众消费市场,推进普洱茶产业的战略重组、市场重构、产业重塑,实现“让全国人民喝上普洱茶”的这一美好愿景再立新功。

 

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打响“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品牌,2021年公司党委被评为“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李庆元在公司走访看望时,对公司党委打响“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品牌给予充分肯定。李庆元说,湄公河集团旗下的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作为集旅游度假、观光休闲、游客集散、旅游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综合体,向游客提供全方位、多功能、多元化的高端旅游服务,不仅是普洱旅游的新标杆和城市地标,而且是普洱大抓招商引资工作的生动实践。希望湄公河集团党委探索更成熟的基层党组织业态新模式,做到把支部建在一线上,把各个流动党员聚集起来,让广大党员更有归属感,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方式,进一步提升党的引领力,充分把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出来,把集团公司建设好,推进以商招商,为把普洱建设成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作出更大贡献。

加快发展教育事业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待大。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责无旁贷的大事要事。奋战在普洱市教育工作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是此次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的一个重点。

 李庆元走访看望了云南省优秀教师、普洱市第一中学教师李德权。李庆元说,教育问题是市民群众关注的一个堵点、难点和痛点,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立足本职思考教育发展的本质和规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能”“师技”水平。他强调,广大教师要以张桂梅为榜样,增强狠抓教育教学的责任心,激发学生“我要成才、我必须成才”的内在动力,树牢教师“我要让你成才,我必须让你成才”的坚定信念,推动普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情系基层党员干部 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普洱的发展离不开一线劳动者的默默奉献、无私付出。普洱市自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行走在普洱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无论是在交通主干道还是背街小巷,看到的都是干净整洁的环境,有序停放的车辆,各部门工作人员悉心为市民服务……这些点点滴滴的城市文明体现与广大基层工作人员的悉心服务群众分不开。

 在思茅区环卫中心,李庆元走访看望了普洱高漠环境公司环卫车驾驶员李永忠。李庆元说,普洱的发展,需要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每一位劳动者的奉献、付出和辛勤。你们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执着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人生的光辉篇章。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各自岗位和普洱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用勤劳的双手把普洱装扮得更加光彩夺目、更加和谐美丽。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走访看望了“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南大众安保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部门经理白云强和云南“三八”红旗手、“全国人民调解能手”获得者、思茅街道老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戴彬。王刚说,希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劳动经营、用汗水灌溉、用无私维护,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自豪感、幸福感。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主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消除疫情外溢传播扩散风险隐患,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以自己的艰辛付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王刚深入思茅区人民医院,走访看望了2次赴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思茅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住院医生徐立佳。王刚对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为发展普洱医疗卫生事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党员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和带动广大劳动者创先争优、拼搏奋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始终秉持医者初心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能力,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卫士,为普洱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远征走访慰问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普洱茶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杨力,残奥会世界冠军、市体育职业高级中学教练员李剑飞和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管网维护部部长施建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齐晓勇走访看望了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普洱淞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阿毛,云南省招商引资系统先进个人、市投资促进局一级主任科员王定明和优秀抗疫工作者、思茅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副主任医师陈朝年。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旭东走访看望了普洱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建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副站长李肖颖和前往老挝支持当地疫情防控的思茅区南屏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杨仕坤。

 市委常委、思茅区委书记胡选坤走访看望了支持孟连边境抗疫的优秀共产党员,思茅区妇幼保健院护士长张玲娇,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思茅区乡村振兴局办公室主任楼志琪和普洱市优秀教师、思茅区第四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张波。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智勇走访看望了普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茶咖发展中心人事教育科科长杨芳,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普洱天恒市场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五一市场经理彭坤和思茅四中优秀教师饶华。

 走访慰问结束后,李庆元还在市委党校为新发展的共产党员、党政储备人才以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学员等讲授“七一”专题党课。李庆元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你们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要敢于自我革命,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能力素质,不断提高驾驭各项工作、处理复杂问题、防范各类风险的能力;要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融入推动普洱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争当时代先锋、建功人生伟业,为把普洱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于飞 王福蓉 臧灵 刀琼芬 郭春祥 刘绍容 吕禾 /文 卢磊 王福蓉/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