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蔓金高速全线建成通车

时间:2022-07-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7月1日,云南省红河州蔓耗至金平高速公路顺利实现通车运营,结束了金平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据了解,蔓耗至金平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0.58公里,共设桥梁126座、隧道16座,桥隧比高达79.8%。路线起点接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终点至金平县,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S35永仁至金水河中的一段,同时还是云南省、红河州“五网”建设和综合交通建设五年大会战的重点项目。

金平县境内沟壑纵横,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雨水天气等显著特点,建设者大力发扬工匠精神、高原铁军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用科技赋能,巧手绘生态,历时1000多个日日夜夜,蔓金高速公路实现全线建成通车,对完善国家和云南省高速公路网,推动全省“互联互通”和巩固沿线地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杜浩楠/文 杨会国 赵航/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