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市司法局多形式深入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仕诗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系列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重温党史,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安宁市司法行政队伍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奋进。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活动现场,安宁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唱了荡气回肠的《万疆》,聆听了内容丰富的党课,观看了感人至深的电影《农民院士》。全体党员还在安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司法为民、改革创新、清正廉洁的力量,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理想信念。

“今年是我们党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安宁市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起新征程’的党课,目的是教育我们,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刚表示。

“安宁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的101周年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同唱一首歌,一个观影活动,一场党课,一次知识竞赛等内容。”安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凝聚共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更好的做好今后的司法行政工作。”

当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安宁市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凝聚起了磅礴力量。

“非常感谢安宁市司法局本次精心设计和用心组织的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勿忘昨天的使命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而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合力再创一个高质量的黄金期,为谱写现代化新篇章努力奋斗,喜迎二十大,再创新辉煌。”云南尚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娅琳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共有安宁市全体司法干警、司法辅助人员、7个律师事务所、市公证处和退休干部120余人参加。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共决出1位第一名,2位第二名,3位第三名,充分检验了安宁市司法行政队伍的党史知识学习成果。(姚敏 仕诗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