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助力青年圆梦

时间:2022-07-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29日,由云南青基会发起的“热血铸军魂 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在保山启动。启动仪式上,由湖南爱眼基金会向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50万元,用于帮助有志于参军入警的青年进行近视治疗。

自2020年7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云南青基会捐赠100万元爱心善款,并由云南青基会发起的“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在昆明启动以来,共为全省364名困难家庭应征入伍青年提供了帮助,其中包含141名保山市的应征入伍青年。

两年前,曾受该公益项目资助过的青年家长表示:“曾经一度认为孩子这辈子因为视力问题可能与军营梦失之交臂,没想到是这个公益项目帮他圆了梦。”如今孩子在军营中各项训练都能做到前列,他的父亲手拿孩子在部队的照片感慨地说,“两年来,孩子没有辜负公益项目对他的帮助,孩子曾经说,在以后的日子里,将用自己的行动帮助那些需要的人,让社会主义大家庭的爱心传递下去。”

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代表冯德龙表示:“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是一家专注于眼健康的公益组织,其宗旨是致力于传播眼健康知识,参加防盲治盲行动,开展眼科医务人员培训工作,促进眼科诊疗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未来,我们将积极通过云南共青团、云南青基会投入爱心善款,持续关注云岭青年健康成长,持续面向云南省青少年实施希望工程项目”。

“为党育人,是党赋予共青团实施希望工程的使命所在,未来,新时代云南希望工程将持续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广泛整合社会爱心资源,以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携手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在为党育人、促进教育发展、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强边固防和助推民族团结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云南青基会理事长倪志伟表示。

2022年,云南青基会持续推出“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帮助青少年恢复视力。下一步,云南青基会将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活动,继续服务社会、回馈社会,调动社会公益力量参与改善青少年的眼部健康问题,推进青少年眼部疾病防控事业和眼健康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