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启动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

时间:2022-07-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6月30日,云南省红河州启动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据悉,此次实践行动将以“担当实干、争先跨越”为主题,以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为主线,以州县乡村各级干部为主体,以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增动能、防风险为落脚点,以工作是否推进、问题困难是否解决、群众和企业是否满意为检验标准。

按照实践行动部署,红河州围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开展助企纾困、上门服务保就业、困难群体结对帮扶、基层党组织“五访三效”等十项重点内容,聚焦“六个大抓”,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农业现代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十个三年行动。

实施好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五大提升行动,扎实开展“政策宣传进市场主体、政策服务进市场主体、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的“三进”活动,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破解企业融资难、用地难、办事难、审批难等问题。

加强职业技术培训指导,抓好脱贫家庭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零就业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做好失业人员再就业;认真落实《红河州促进低收入脱贫人口收入过万两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防止返贫集中排查,聚焦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万元的脱贫家庭和监测对象,集中查看农户家庭收入增长、稳岗就业、“三保障”和引水安全等政策是否全面落实,是否存在短板。

围绕停车难、充电难、如厕难、绿化少、路灯少等问题,新增(改造升级)一批公共车位、公共绿地、公共厕所、小巷路灯、充电桩;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厂区改造、老街区改造”为抓手,集中整治老旧小区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经营性自建房安全、城市道路破损与生活污水等问题,持续提升城市建设和运维能力。

全面推进信访问题化解“四个专项行动”,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聚焦规模性返贫、安全生产、交通运输、校园安全、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等领域重大风险,有效排查管控化解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广泛开展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支部“访”,“网格长”“党员中心户”常态“访”,在职党员深入“访”,党建工作指导员入企“访”,驻村工作队普遍“访”,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效能、慰问党员实效、干部靠前指挥治理成效。

另悉,此次实践行动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按照动员部署、全面开展、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实施。红河州广大党员干部将结合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分层分批分类,精准高效服务、真干实干快干,抓紧解决一批急难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办成一批惠民实事、夯实一批基层组织,奋力做到实干在一线、实事暖民心、实招保稳定、实绩促发展。(杜浩楠/文 红河州委宣传部/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