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巍山至南涧段建成通车

时间:2022-07-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明

6月30日24:00,由云南交投集团牵头投资建设的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巍山至南涧段建成通车并与全国联网收费,至此从南涧到巍山只需30多分钟。

大南高速公路是“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通道连接线和云南省“七出省五出境”通道之一,是国高网G5612大理至临沧高速公路的首段,是云南省“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高速公路网中的一段。路线径直连接大理州大理市、巍山县、南涧县,主线起于大理市凤仪镇,接国高网G5611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起点,经凤仪镇、白塔外村、五茂林水库、巍山县永建、大仓、福庆水库、庙街、南涧县、止于纪元桥,接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92公里,批复概算总投资约169亿元,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本次通车路段全长47.24公里,同步开通巍山北、巍山南、南涧西收费站,并与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联网收费。

大南高速公路巍山至南涧段建成通车后,实现巍山、南涧两县互通高速公路,进一步提升完善了大理州高速公路网布局,增强了大理州交通运输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对于促进区域资源开发利用和经济发展、增强沿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