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首届“天山大樱桃采摘节”开幕

时间:2022-07-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毛

硕果累累压枝头,樱桃喜迎八方客。6月28日,中国•特克斯第七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暨易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特克斯县第一届“天山大樱桃采摘节”,在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千亩樱桃园举行。鲜美的大樱桃和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居民前来采摘游玩。

在活动现场,舞蹈《老百姓的菜篮子》、歌伴舞《丰收之歌》、独唱《石榴红了》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来自各地网红主播对现场活动盛况进行现场直播。采摘节现场,一颗颗色泽红艳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樱桃清香四溢鲜甜可口,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居民一边体验采摘乐趣,一边欣赏歌舞。

游客和睦•托合塔森说:“来到千亩樱桃园,亲眼看到绿色产品,亲自采摘樱桃,你看我自己亲自采摘的樱桃,真的特鲜美又新鲜。”

此次特克斯县第一届“天山大樱桃采摘节”,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还有特色农产品展销,为广大游客朋友准备了一道充分体现地方特色的物质、精神的文化大餐,以满足游客和居民多样化需求。

特克斯县明颜合作社员工那•娜克娅说:“利用樱桃节的机会来推广自制奶制品,有奶疙瘩、奶豆腐、奶酒、奶酪,还有酥油,这都是我们纯手工制作的。”

通过“天山大樱桃采摘节”,以果为媒、以节会友,搭建开放平台,促进樱桃产业健康发展。特克斯县将继续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依托科技服务队,持续推动农特产品提质增效,大力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目标,突出林果资源、旅游资源、人文资源优势,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提升特克斯县林果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富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特克斯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吴锡铭说:“特克斯县举办首届‘天山大樱桃采摘节’,是贯彻特克斯县委政府,推动产业振兴,加快农牧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特克斯县因地制宜,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拓展以“旅游+农旅”结合,着力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走出了一条具有特克斯县特色发展的新方向。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樱桃、西梅、树上干杏、苹果等特色林果业的优质农产品为主,不断加大农产品品牌宣传,加大营销力度,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牧民持续增收。”

据了解,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千亩樱桃园现有乌克兰樱桃、匈牙利樱桃、先锋、黑珍珠等35个优良品种。该公司依托独具特色的产业资源、丰富的自然资源,激发农旅产业发展新活力,为乡村旅游提供了有力保障,让大樱桃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迪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