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宣布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云南等地暑期跨省游或将迎来加速回暖

时间:2022-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29日下午,工信部发布通知,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消息发布半小时后,各平台机票、酒店、火车票等搜索量齐增长。马蜂窝平台内甘肃、新疆、云南、贵州等长线旅游目的地搜索量上涨明显。去哪儿平台上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平台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80%,酒店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220%。携程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平台上多个热门旅行目的地的搜索量增长超300%,用户旅游出行意愿进一步高涨。

分析来看,近期,我国旅游市场迎来不少积极信号。一方面,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近一个月来,阳性感染人数持续下降,有疫情的地区数量也在减少;另一方面,6月28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优化调整了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疫情防控政策更加科学精准。随着行程码“消星”,将加快国内暑期旅行需求的释放,云南作为传统旅游大省,或将迎来跨省旅游热潮。

对此,建议各地有关部门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及时调整防疫政策,避免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出现;加力推动各项纾困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企业减轻经营压力;同时,加强对文旅行业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微旅游、露营游等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