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省财政厅到安宁市调研规范化法律援助补贴管理工作

时间:2022-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代晶晶

6月28日,云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副处长朱睿、省财政厅政法处二级调研员李楠楠一行4人莅临安宁市调研规范法律援助补贴管理工作。昆明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秦芸、昆明市财政局行政政法处处长张敏、昆明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何茹等相关处室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安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受安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文先的委托,代表安宁市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贯彻落实《云南省法律援助补贴管理暂行办法》和《昆明市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补贴管理实施细则》文件精神情况,以及开展规范法律援助补贴管理工作情况。调研组深入了解安宁市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及值班律师参与认罪认罚开展情况等法律援助相关工作经验做法、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分析总结。

调研组表示,安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律援助这项惠民工作,除中央、云南省安排的法律援助专项补助资金外,安宁市财政预算安排法律援助经费逐年增加,从2020年的16.79万元增至2022年78.02万元,确保了法律援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及时解决值班律师会见、阅卷等工作困难和问题;要加强请示和协调,争取加大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经费保障,并规范支付办案补贴的管理;要加强法律援助值班律师业务培训,提高律师业务水平,确保提供高质量法律援助。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安宁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代晶晶 安宁市司法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