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送法进乡村 普法零距离

时间:2022-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刀麒龙 苏春宁

6月29日上午,云南省安宁市温泉司法所邀请“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云南尚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娅琳在官庄村委会进行了一场法治课堂宣讲。参与活动的村干部,群众约50余人。

宣讲会上,王娅琳律师向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编纂历程、基本原则、基本要求,结合审判实际中的典型案例,围绕与乡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农村土地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继承权等问题对民法典的亮点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讲解,帮助群众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要义。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参会人员现场发放了《民法典》《宪法》等普法宣传读本。

宣讲结束后还增加了现场互动答题环节,由王律师提问《民法典》有关知识,干部、群众抢答,答对者赠以奖品。

群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开展,这样的讲座、这样近距离的普法活动深受欢迎。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深入乡村,充分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法治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刀麒龙 苏春宁)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