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察布查尔:树上干杏远销内地市场

时间:2022-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华岩明 郭博雅

眼下又到了树上干杏成熟时节,6月28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镇琼布拉克村和切吉村联合种植的千亩树上干杏园里,一颗颗娇艳欲滴的树上干杏挂满枝头,诱人的杏味弥漫在田间。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丰收忙碌景象。

“今年,我将在海努克镇收购树上干杏150吨,拉运到郑州批发市场销售。”来自河南郑州的果商朱东晴信心十足地说。朱东晴每年都来海努克镇收购西梅、树上干杏等鲜果几百吨,因这里的果实肉厚甘甜,深受内地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海努克镇依托山地丰富的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引进发展优质果树品种。目前该镇已形成了树上干杏采摘园6300亩、西梅产业园1100亩、香妃海棠种植园820亩等一批集观光、旅游和鲜果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化林果产业,让果农增产增收有了保障,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华岩明、郭博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