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低空旅游观光项目成为游客抢先消费“新宠”

时间:2022-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巴合提亚尔

近年来,特克斯县不断开发符合本地自然环境的低空旅游项目,为游客呈现不一样的观景体验,吸引一大批游客前来“尝鲜”,低空旅游产品也成为旅游项目大家族中的“新宠”。

在热气球起锚地,气囊被空气温柔托起,炙热的火焰斜斜喷射,热气球缓缓升起,欣喜的情绪仿佛能从心底开出花来。乘上热气球,与白云过肩,感受八卦城的神秘,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

来自广东陈昌明和北京游客胡继涵慕名来到特克斯县,乘坐热气球在空中观赏八卦城城区布局,充分感受易经八卦深刻内涵。

刚从空中“飘落的”热气球上下来的广东游客陈昌明兴奋地说道:“耳边听着呼呼的风声,眼睛看着一览无余的八卦城,这样的感觉实在太美妙……要想看到八卦城的全貌,最好坐热气球,可以俯瞰八卦城中心,绝对比在下面看的漂亮多了。”

北京游客胡继涵说:“久闻八卦城,这次来到八卦城坐上热气球是个意外的收获,俯瞰全城特别美,特别神奇壮观。”

俯身向下望,会被八卦城的神奇所震撼。特克斯八卦城按照《周易》后天八卦图的布局,以城区中心的一环为“阴阳”两仪的太极图向外延伸,按照八卦方位向外辐射出8条主街和四条环路,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整个八卦城气势恢宏、规模宏大、栩栩如生地演绎代表东方文化《周易》的深奥内涵。

近年来,特克斯县的自然风光受到越来越多外地游客的青睐,旅游产业日趋红火,特克斯县在传统旅游观光模式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当地旅游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热气球、直升机、轮式动力伞等低空飞行新旅游业态,改变旅游单一观光型体系,大力发展低空旅游,推进旅游业向纵深发展。

新疆东谷南辰航空旅游有限公司特克斯县项目负责人周晓东说:“今年有直升机和轮式双动伞的项目加入,填补了全天空中游览八卦城的空白,游客到特克斯县后,早晨可以体验热气球俯瞰八卦城,下午和傍晚可以体验轮式双动伞和直升机项目,还可以欣赏特克斯原始森林、草原风光。”

特克斯县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旅游+特色城市”、“旅游+特色农业”、“旅游+体育”等,开发推行独具特色的特克斯品牌节事活动;逐步形成旅游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格局,推动旅游的产业全域联动,做好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形成“一业兴,百业旺”的具有特克斯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态势。

特克斯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博院副院长、体育办副主任佘新萍说:“低空旅游观光为特克斯县旅游增添了新业态,进一步提升了区域旅游竞争力,释放更大的客流量红利,带动当地农副产品销售和住宿、餐饮等旅游配套产业,有效促进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发展。”(张正斌、巴合提亚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