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22年基层年轻干部3年跟踪培养示范培训班(第三阶段)开班

时间:2022-06-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云 姚敏

6月27日,云南农村干部培训基地2022年基层年轻干部3年跟踪培养示范培训班(第三阶段)在学院报告厅开班。

据了解,按照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云南农村干部培训基地在云南省委组织部的悉心指导下,按照第一年聚焦理论,第二年提升能力,第三年强化运用的思路设计了基层年轻干部三年跟踪教育培训方案。

“本阶段的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乡村产业振兴设计课程,同时也安排了优化营商环境、三个工作法等课程。”开班仪式现场,云南农村干部培训基地教务长杨金江作开班动员讲话,“如何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运用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情况进行充分展示,每个组推荐两名做得最好的学员,参与全班展示学用结合典型,届时将邀请评委评出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同时,三年跟踪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参与决策咨询报告答辩,如果专家投票没通过的学员就不发毕业证,希望大家按照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的思路,找出真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接地气、可操作、有创新的对策建议。希望通过这个环节,促使大家在解决当地实际问题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此外,我们也将创新推出政治训练课程,提高大家的政治能力。”

据悉,本次开班仪式共有来自云南全省的96名基层年轻干部学员参加。(李云 姚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