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出台“一揽子”稳经济措施 文旅市场迎来政策利好

时间:2022-06-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日前,云南省普洱市出台36条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确保各项稳增长政策尽快产生更大效应,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其中,针对文旅方面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进一步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文旅市场回暖复苏,提振普洱文旅经济。

(古城夜市 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供图)

为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加快市场复苏,普洱市将积极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促进茶旅、咖旅等文旅产品新业态线上线下消费,支持“最普洱”评选、节假日文旅消费活动。策划推出一批本地游、周边游精品路线,激活旅游消费市场。鼓励企业建设完善住宿、餐饮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发展高品质农家乐、乡村客栈、精品民宿等业态,打造网红打卡点。

(“驿风往事”特色民宿 李剑锋摄)

为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普洱市将积极争取省级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激发旅游市场恢复活力,落实支持旅游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行业纾困帮扶、旅游业恢复发展奖补政策,对2022年文旅企业新增的流动资金贷款,按实际获得贷款利率(不超过5%)给予50%贴息。执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旅游景区开展门票降价促销活动的,按减免额度的50%给予补贴。宣传、推广好文旅消费券、自驾游电子油券等优惠政策。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委托旅行社开展公务、工会、会展等活动,支持基层工会购买市内演出、景区门票等文体旅游产品和服务。

(景迈山古茶林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在产业投资方面,普洱市将加快对文旅行业重点领域投资建设。紧盯按季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及时入库纳统,扎实推进景迈山古茶林4A级景区等在建项目建设。(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