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这十年】云南着力打造具有云南机关“辨识度”的党建品牌

时间:2022-06-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殿苗

“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着力打造具有云南机关‘辨识度’的五大党建品牌。”6月28日,据“云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专场发布会消息,云南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这五大具有云南机关“辨识度”的党建品牌,分别是打造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能力品牌、打造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品牌、打造“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品牌、打造“决战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先锋队品牌、打造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品牌。

(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

据悉,十年来,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共举办各类专题班43期、培训4184人次;举办讲座61期,邀请61位名师授课,今年还克服了疫情影响,创新讲座举办方式,已完成2期,受众达20余万人,受众覆盖面扩大近10倍;召开五次“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500人次、优秀党务工作者500人次、先进基层党组织250个。

持续开展了6轮活动,推动打造“阳光政府”“责任政府”,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特别是今年以来,打响“云南服务”营商环境品牌,从改进作风评议方式、简化评议环节入手,开发了“云南评议”(群众扫码评议)系统并于5月10日正式上线,有力有效地推动省直部门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通过开展“双一双”活动,形成机关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基层党建齐抓共进的良好局面,为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此外,探索总结出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勇于探索创新、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的“6个必须”主要经验。

下一步,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将全面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云南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和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董殿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