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出炉

时间:2022-06-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姜雁南

为了充分展示云南多方力量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作用和维权成果,6月27日,由云南省妇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举办的第六届“2021年云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优秀案例”揭晓活动在昆明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从云南各系统选送的97个案例中评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十大优秀案例”,涉及家庭暴力、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关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等方面问题,为同类案件办理提供了典型示范。

活动现场,揭晓了荣获“2021年云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名单。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集体代表桂艳萍、肖一君,基层妇联维权先进典型代表刀承云进行了现场访谈。活动充分展示了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坚决行动和鲜明态度,弘扬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治精神。

此外,为了将案件更加生动地展现出来,本次活动通过“话剧+以案说法”的方式,将真实案件展示在观众面前,话剧《虚拟爱人》《门外有暴风雪》《刺青春》和律师的以案说法,让大家更直观真实地感受这些与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维权案例。

云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农布央宗表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事关千家万户幸福,我们要努力做好妇女贴心‘娘家人’和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不断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新时代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姜雁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