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吐鲁番: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 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时间:2022-06-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怡诺 刘凯 史君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聚焦本地企业生产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深挖税收大数据资源,为企业腾飞插上“税惠”翅膀。

红枣在吐鲁番栽培历史悠久,获得过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深受市场青睐,因此红枣种植也成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走进吐鲁番市托克逊县风园果业有限公司,一箱箱打包好的红枣整齐排列,经过质检防潮处理后即将运往河北、山东等地,用作枣泥、果脯等产品的主要原料。

据了解,早在一个月前,该企业法人艾克热木•哈力瓦尔还在为企业生产的红枣产品销路忧心如焚。随着最近几年当地红枣种植面积迅速增加,周边市场逐渐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状况。加上疫情影响,当地红枣面临滞销困境。

针对托克逊县风园果业有限公司情况,税务部门经过数据比对分析,发现河北沧州及山东省有多家枣制品加工企业,可能对红枣有潜在需求,便主动为双方企业搭建购销桥梁。

经过双方沟通,山东两家企业正急需红枣原料,随即与托克逊县风园果业有限公司达成红枣收购协议。截至目前,企业通过该渠道销售红枣117吨,顺利打通了销路,解决了企业产品滞销困境。

4月以来,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吐鲁番市税务局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深入企业走访问需,并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帮助多家辖区企业解决产销链、资金链上的痛点堵点问题,实现“购产供销”连接,拓展经营“朋友圈”。

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是中泰化学的子公司,位于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伊拉湖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现正在建设500万吨/年煤分质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该公司作为重点税源企业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税务干部在走访工作中了解到该企业存在原材料短缺的困难,复工复产专项服务小组立即根据企业提供的材料品目需求,查询分析,为企业查找匹配度高的活跃供货商,经过双方协商最终达成117万合作协议。

“经过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和上海的企业顺利达成合作协议,生产原材料不足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崔进民说道。

吐鲁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用活用好税收经济分析的优势,深挖数据“富矿”,切实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李怡诺、刘凯、史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