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第七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逛离街、赏民俗、品美食深受游客欢迎

时间:2022-06-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 卡吾沙尔

6月26日,随着特克斯第七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幕,民俗风情离街作为特克斯网红打卡地,深受外地游客青睐,众多游客在这里体验传统的哈萨克族文化,品尝当地农副特产品。

伊宁市游客董女士已经是第三次来到特克斯离街,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她带南京的闺蜜们一起来离街,再一次感受到了离街浓厚的民族风情。董女士说:“走到离街的巷子里,感觉特别舒服,也了解到关于八卦城的历史。”

游客们在离街游玩。

离街别样建筑风格的民宿和形式多样的店铺以及熙熙攘攘的游客,让第一次来到特克斯乌鲁木齐游客曹军不禁感慨离街独具魅力的多元一体文化,让他流连忘返。

曹军说:“我感觉到离街很有特色,是我经常看不到的一种感受,一种景色,我希望各地游客,有机会都能来离街看看,购物,看看我们大好的伊犁。”

特克斯第七届“天山文化体育旅游季”系列活动的举办,在给游客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的同时也给离街商户们带来了“财富金钥匙”。特克斯县离街网红冰淇淋店老板马国旗在离街开店已经四年了,见证了离街的发展。目前离街迎来了旅游旺季,他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每天的纯收入已经达到了一千余元。

马国旗正在为游客介绍特色饮品。

特克斯县离街网红冰淇淋店老板马国旗说:“这两天是特克斯县离街举办天山文化旅游节,游客也特别多,也对离街带来了很大的收益,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来离街打卡,来喝手工老酸奶。”

特克斯县离街各民宿每年凭着良好服务和优美的环境,博得众多游客前来住宿并欣赏独具特色的民宿。

民宿经营者沙布尔古丽.努尔古都说:“特克斯的旅游节到了,离街景区的游客也增加了,我们民宿的客人也多了起来,生意也越来越好了,每一天都是满房,热烈欢迎全国各地游客来到我们特克斯。”

游客们在品尝农特产品。

在特克斯县馕文化产业园,来自特克斯县8个乡镇60多家企业和合作社的农副产品种类丰富,特色馕产品、苹果排酸牛羊肉、红花马肠、蜂产品等130余种产品琳琅满目,消费者争相挑选着自己中意的各类农副产品,每个人都是乘兴而至,满载而归。

近年来,特克斯县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坚持绿色开发,既让游客饱览大美风光,又让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因地制宜,积极创新载体,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形成了从城区到草原景区覆盖面广、旅游内容众多的格局,推动旅游与生态、民族文化、体育休闲运动、康养以及餐饮、住宿、农副产品销售等深度融合,实现“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良性发展。(迪丽胡玛尔、卡吾沙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