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旅游行业技术技能竞赛开赛

时间:2022-06-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为培养旅游住宿业技能人才,提升服务品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6月27日,2022年普洱市旅游行业技术技能竞赛暨云南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普洱市选拔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 戴铮摄)

据悉,本次比赛由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普洱市委、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以“展风采、树形象、促服务、求发展”为目标,旨在培养带动一大批助力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技能型人才,营造出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

(西餐服务项目 朱正摄)

(客房服务项目)

比赛现场,32名参赛人员就前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四个项目展开激烈比拼,选手们以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和全面周到的服务意识,展现了酒店员工专业的服务标准及服务水平,并获得了现场评审及嘉宾的一致认可。

参赛选手肖淑芝在赛后表示,比赛中,参赛选手奋勇争先,展示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通过竞赛认识到了自身不足,以后将在岗位上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评审打分环节)

据了解,此次比赛不但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获奖选手还将被授予“普洱市旅游行业服务技术状元”“普洱市旅游行业服务技术能手”称号。各单项竞赛项目获得前两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2022年云南省星级饭店从业从员服务技能竞赛”的集训资格,并通过集训选拔代表普洱市参加“2022年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从员服务技能竞赛”云南省决赛。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刚介绍,旅游住宿从业人员是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住宿服务的提供者和品牌形象的展示者,也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本次比赛的举办,对提升旅游住宿服务质量、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引领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着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普洱市将抓住后疫情时代新机遇,在新的形势下推动旅游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将普洱建设成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的目标提供不竭动力。(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