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飞豹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 首场主题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2-06-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24日,云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以委员讲座沙龙活动的形式在金飞豹委员工作室开展“云南政协委员看云南——迎接党的二十大百名政协委员谈发展”和书香政协线下活动。

(领导嘉宾参观金飞豹委员工作室)

(莅临沙龙活动的领导嘉宾)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金飞豹委员工作室,观看了《纵横云南·秘境国家步道》系列宣传片,聆听了金飞豹委员《步道建设:让行走的每个人都成为同路人》的主题讲座。

(金飞豹做主题讲座)

作为委员工作室召集人,金飞豹表示:“委员工作室建立以来,通过推动国家步道建设,开展一系列体育健身活动,对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有了更深的体会,对发挥界别优势服务社会有了新的认识。”

主题讲座后,省政协委员、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省政协委员、云南云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沐春等围绕“云南文旅体育产业和乡村振兴”作了发言。他们谈到,云南建设国家步道具有天然禀赋,云南的户外运动资源在全国独树一帜,国家步道建设应该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步道沿线建设民宿、展示文化、推荐特色农产品,发展体旅融合、文旅融合新业态,有效解决乡村振兴中引进来、留得住、带得走三大难题,有效盘活沿线乡村经济,以线路连接村落、以村落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让家门口的美好成为旅游、康养风向标。

省政协副主席徐彬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说:“金飞豹委员一直以来通过攀登、奔跑,用坚韧的步伐为履职带来了全新的视角,为勘探国家步道走遍云南山山水水,长期围绕国家步道和体育公园建设、智慧旅游升级等实际工作,撰写提交提案,深入基层一线做了大量的社情民意调查,聚焦农文体旅跨界融合,为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的履职成果。委员工作室作为推动委员履职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打通委员联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要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沟通感情、联络友谊、凝聚共识的功能作用,广泛团结各界别人士,进一步延伸政协委员履职服务触角,把社情民意信息变成参政议政的成果,形成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在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彰显政协作为。”

本次沙龙活动,是金飞豹委员工作室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活动,作为委员工作室的发起人,金飞豹一直努力推进国家步道在云南落地。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从将“国家步道”概念引入云南、建言献策到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云南国家步道的勘探及规划,金飞豹委员认为:要讲好“足尖下的中国”这个“中国故事”,就要讲好“足尖下的云南”这个精彩篇章,因此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将七彩云南最美的风景呈现给每一个热爱生活和户外运动的朋友。从一个人、一座山到一条路,我们的目标就是:步道建设,让行走的每一个人都成为同路人。

未来,金飞豹委员工作室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发挥界别、界别活动组的优势,推进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

金飞豹将继续发挥委员的责任担当,努力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联系群众桥梁、思想引领阵地、社情民意窗口、凝聚共识平台、学习交流园地、履职实践基地。(秘境百马组委会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