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关工委“五老”到蒙自市开展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宗林

“毒品种类有鸦片、海洛因、冰毒等几十个种类。”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李俊讲授的禁毒知识讲座迎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近日,在蒙自市芷村中学,红河州关工委、红河州公安局、红河州少工委、蒙自市关工委在这里联合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阶梯教室座无虚席)

此次活动以“五老牵手红领巾·同心喜迎二十大”“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旨在推动少先队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相互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发挥关工委“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红河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李俊讲解毒品知识)

(学生认真做笔记)

“新型精神毒品,如跳跳糖等伪装毒品层出不穷,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应该远离毒品,要经得起诱惑,不吃不拿陌生人给的东西。”在禁毒知识讲座中,李俊从毒品的危害等5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毒品相关知识。容纳400多人的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同学们拿出笔记本,认真地记录着李俊所讲的重点内容。

(学生写下禁毒誓言)

“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坚决不吸第一口。”禁毒知识讲座结束后,大家在红布标上集体签名承诺,写下远离毒品的誓言。

(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芷村中学的操场上,志愿者们和“五老”人员为学生发放毒品宣传资料,一边阅读资料,一遍观看毒品模型和吸食毒品的模具。在禁毒展板面前,同学们停下了脚步,毒品成瘾免疫力下降导致全身溃烂、吸毒后抢劫被砍伤、因父母吸毒,刚出生就面临戒毒的小宝贝……一张张照片让同学们目瞪口呆。芷村中学初一年级学生邓顺峰说,看着这些宣传册和展板,让他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染上它,不仅会家破人亡,还会给社会造成巨大危害。作为一名中学生,会坚定立场,不碰毒品,回到家里和村子,也会当好一名禁毒宣传员,给他们讲解毒品相关知识。

(学生观看展板)

红河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州关工委秘书长张映平介绍,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红河州各级关工委走进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提升青少年群体对毒品的防范意识,筑牢抵制毒品的安全防线。(王宗林 文/图 红河州委老干部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