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首届帕米尔云端之约白沙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22-06-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晓杉

图为开幕式现场

帕米尔的云在歌唱,白沙湖的水在欢腾。6月26日,“首届帕米尔云端之约白沙湖旅节”开幕式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白沙湖畔开幕。

图为开幕式舞蹈

在活动现场,“爱在帕米尔”揭幕仪式、克州非物质文化展示、柯尔克孜美食歌舞、白沙湖自驾首发仪式、特色民宿体验、白沙湖短视频大赛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和自驾游爱好者。

图为揭幕仪式

图为自驾首发仪式

当日,活动还通过约隆歌、赛马、叼羊、烤骆驼、篝火晚会等非遗+商品展销等形式,对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当地的民俗风情、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特色美食进行展示。

图为非遗展示区

“来到布伦口乡看到了雪山、湖泊和湿地公园,没想到生态环境这么好。这么蓝的天空、这么纯净的雪山、这么绿的草地,让我心境特别开阔。这里的牦牛肉火锅和肉干特别好吃。准备带一些肉干给亲戚朋友尝一尝。”来自湖北孝感的游客吴思琪感慨道。

布伦口乡党委书记李文娟介绍,布伦口乡有白沙湖、白沙山、喀拉库勒湖、慕士塔格峰、公格尔峰、公格尔久别峰等得天独厚的帕米尔高原资源。现在我们致力于打造红色守边文化、玛纳斯非遗史诗文化、柯尔克孜民族风情、慕士塔格登山探险、天文科普奥秘探索为一体的旅游地。近年来在克州党委、阿克陶县委的支持下,布伦口乡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接待服务能力,游客体验感明显增强,旅游的人数也明显增多。下一步将开发出更多的旅游精品线路、旅行产品,欢迎大家体验深度浸润式旅游,在这里留下来,住下来,吃起来,喝起来,唱起来。(马晓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