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破获一起重特大跨境贩毒案 缴毒逾550公斤

时间:2022-06-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文金银

6月23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称,该支队破获一起重特大跨境贩毒案,缴获毒品550.9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2022年1月初,该支队移民管理警察在辖区开展重点人员排查时了解到,有人准备伺机从境外运输一批毒品到境内,随即成立专案组进行分析研判,并派出警力在辖区内进行侦查。1月27日,专案组人员在掌握了嫌疑人员的行踪后将其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1.844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经延伸侦办,专案组又查获冰毒24.056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专案组在后续侦查中发现,还有大批毒品囤积在境外,为将该批毒品查获在境外,该支队立即启动跨境执法合作机制,会商境外执法部门对案件进行深挖彻查,联合打击。2月24日,境外执法部门在境外打掉毒品囤积点1个,查获冰毒515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于3月3日移交我方。与此同时,专案组在境内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文金银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