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昌吉:税惠为笔绘就乡村旅游新画卷

时间:2022-06-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罗生薇

随着盛夏的到来,具有乡土风情的农家别院成了不少人消暑的好去处。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立足全域旅游发展,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为乡村旅游注入税动力。

近年来,新疆昌吉州木垒县围绕“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乡村旅游文化内涵,打造了以月亮地村、菜籽沟村、水磨沟村为代表的集客栈、乡村美食、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沉浸式”乡村旅游。

“客栈从登记到盈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将去年享受到的增值税减免1.8万元投入到停车场、小花园等设施的建设,让更多游客来体验‘向往的生活’。”木垒县开门红客栈负责人陈世萍说道。

昌吉州税务局“税惠宣讲小分队”全面梳理支持乡村旅游的税惠政策,一方面通过电话、短信、钉钉等方式线上精准推送,另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形式,为乡村旅游相关行业纳税人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惠红利。

走进月亮地村,古朴的拔廊房、青色的石板路、袅袅升起的炊烟,耳边传来悦耳的鸟叫声。自驾前来的游客在后院采摘种植的蔬菜,正是一幅“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图。

“税务干部为我们送来了税惠红利,去年增值税享受到1.5万元减免,省下的真金白银让我们增添了办好客栈的信心。减免的税金我在后院种了小麦、胡麻和红花,用这些自家原材料做的馍馍、锅盔都受到游客的欢迎,成了‘香饽饽’,为客栈吸引了不少客源。”在昌吉州税务局“税惠宣讲小分队”实地走访时,木垒县闫六嫂客栈负责人张翠芬说道。

昌吉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将税费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罗生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