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章白村生态环境整改成效明显

时间:2022-06-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姜雁南 姚敏

6月21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查局赴昆明市西山区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情况。

位于章白村小组的大砂塘区域属于明朗水库二级保护区域内,距离明朗水库一级保护区约3.6公里。此前,大砂塘区域有企业在未取得《肥料登记备案许可》《饲料生产许可证》,且环评登记备案与实际不符的情况下,收购大量动物羽毛,从事饲料销售和加工,造成该地空气恶臭,雨季存在污染物顺公路流入明朗水库的风险。

中央环保督察组接到投诉后,责成西山区及时整改。西山区政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督导,并由西山区农业农村局、团结街道办事处具体负责,区自然资源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局相关部门配合,及时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要求。通过现场调查核实后,区农业农村局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严禁从事原料收购、生产、产品销售等生产经营活动,并对现存的少量鸡毛进行高温销毁,拆除违规建盖厂房约1000平方米。同时,西山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水源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毁林、占林、污染水源等问题发生。

2022年3月,由农业农村局牵头,邀请属地团结街道办事处,配合部门西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务局相关领导组成验收组对投诉问题进行区级自查自验并通过区级验收。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恳谈协商会并针对受影响群众做了满意度调查,群众均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此次调研组现场督查后,一致认为章白村生态环境整改态度认真、整改措施得力、整改措施明显。(姜雁南 姚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