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满眼皆绿 处处是景

时间:2022-06-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六月,漫步在香格里拉的城市街道,映入眼帘的都是绿色,让人心旷神怡,如在画中。这是该市深入推进造林绿化绘就的新画卷。

为实现“村庄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农田林网化、岗坡林果化、庭院花园化”,香格里拉市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程。

香格里拉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突出国家级生态功能区、“两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和青藏高原南缘生态屏障核心区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和实现森林覆盖率及森林质量双增长的目标,在全力实施“两江”上游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落实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同时,强力推进乡镇“百万林”造林绿化工程。通过绿化建设实现“种五树增五效”和“村庄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农田林网化、岗坡林果化、庭院花园化”的目的。

截至目前,该市各乡镇共种植各类苗木53.19万株,1.27万亩,投入苗木经费220万元;完成城区机关春季义务植树2.085万株,项目造林总投资122.73万元;完成建塘镇吉迪村、格咱乡翁水村、洛吉乡尼汝村、尼西乡汤满村、金江镇车轴村5个村省级森林乡村市级初审及州级评审工作,并报省级评审。(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