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首届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6-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

6月17日,特克斯县技工学校首届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这为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特克斯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技工学校校长石伟为开班仪式致辞。据了解,举办技工学校新型学徒制培训班,象征着特克斯县职业技能培训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中央技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有效载体。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现场。

特克斯县亨通国际酒店综合办公室乔力波说:“往后的学习中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丰富知识阅历从而全面提升自我,我们要把这次学习作为人生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以这次技能培训为基础,把握好自己的发展方向,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此次新型学徒制培训将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人文素养与专业技能相结合、教室与工作间相结合、学校老师与企业导师相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手机学习通功能,丰富培训手段和学习形式。培训培养期限为1—2年,特殊情况可延长到3年。学徒培训期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技能等级评价或结业考核,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业证书。

学员们认真聆听开班致辞。

特克斯县亨通国际酒店副总裁赵金峰说:“我们必将不辜负领导的信任,我们将通过这一次的学习,把我们酒店里面所有的学员培养成为高技能的人才,希望通过这一次培训完以后,我们企业可以做到对特克斯县所有的酒店行业有一个带动的作用。”

特克斯县人社局重视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大力宣传技术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和重要贡献,使全社会尊重技能人才,爱护技能人才,厚植技能人才成长“土壤”,形成“凭劳动赢得尊重、靠技能赢得荣耀”的舆论导向。

特克斯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强说:“我们将通过这个方式既能满足我们学员的技能需求,也能满足我们企业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今后我们将继续落实好人社部提出的关于“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把培训搬到企业,让技能人才能够与企业的所需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迪丽胡玛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