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东:两“长”同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2-06-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星沁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文龙镇组织召开“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书、各中心办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对“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要求、内容进行了培训,镇党委政府对两项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文龙镇把“河(湖)长制”和“林长制”是两项具有共性的重要工作坚持长抓不懈,以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为己任,压实地方生态保护责任,强化自己的主体责任和主导作用,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保护发展林草、湿地、河湖资源,全面提升自然生态系统功能,更好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文龙建设。

各级“河(湖)长”“林长”自己的职责、任务清晰,开展好巡河、巡林工作,组织落实好“清四乱”等形成常态化,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力求做到完成好、有实效;积极发动,常态治理,除了各级两“长”,党员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加入护河护林队伍中,及时发现乱扔垃圾、排污、侵占红线、非法采砂伐木等问题,做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常态化做好河湖治理、森林灾害防控;强化宣传,提升意识。采用微信、公众号、农村大喇叭、村组会议等,多种方式开展生态环保宣传,两“长”在开展巡河巡林、“清河”行动等专项行动时,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提升生态环保意识,自觉加入爱护生态、保护自然行动中来。

文龙镇地处景东北端,辖区无量山和哀牢山多条支流,汇入纵贯其间的李仙江,因此,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保护好水源,尤其显得重要。(李星沁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