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围绕“绿”字 做好惠企贷文章

时间:2022-06-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资红喜 杨予露 仕诗宙

“这笔贷款真的是雪中送炭,让我们后期的生产可以继续,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谢谢陆良农商行!”今年3月,当云南曦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侯胜坤拿到200万元的贷款时激动地说。

云南曦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陆良县的本地企业,主要以生产加工和销售藜蒿为主,2019年11月该企业生产的藜蒿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21年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了“绿色食品牌”省级产业基地的称号。由于公司紧跟绿色发展理念,创新改革、发展科技,资金一直是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

随着云南省提出“三张牌”发展战略后,为助推云南绿色产业发展,云南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随后推出“三张牌”贷款,主要针对全省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的企业和个人发放。陆良农村商业银行针对云南曦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实际,通过实地走访和摸排,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产品销售等情况后,针对企业存在发展资金不足的难题,快速为该企业提供了200万元的“三张牌”贷款。

拿到贷款的企业,马上扩大了生产基地、扩建了厂房、对产品进行了精包装,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目前生产基地扩大到1200亩,年产值3000万元。

围绕“绿色”产业做文章,加大在政策上的扶持,推动陆良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一直是陆良农商行各项工作的核心,支持“三农”发展,实现政府、企业、客户三赢的目标也成了各项业务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支持“绿色”发展的“三张牌”贷款在陆良不断扩大,资金也越来越多。截至2022年5月末,陆良农商行共发放“三张牌”贷款余额41975.46万,涉及企业和个人2256户,有力地支持了陆良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资红喜 杨予露 仕诗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