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西部大开发政策激发运输企业新活力

时间:2022-06-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翟羽佳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以实际行动不断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政策,做到主动服务更便利、政策宣传广覆盖、政策辅导精准细,持续为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营造税收营商环境,确保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真正降低了当地企业的税收负担,激发了企业活力。

据悉,公路货物运输于2021年纳入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目录中,可以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哈密翌峰物流有限公司法人师乙嘉说:“新出台的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减免的企业所得税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巨大红利,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据悉,为使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哈密市税务局在新政策发布后,立即成立专班人员对公路货物运输企业未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的企业进行跟踪筛选,并推行“一对一”政策讲解,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等专项行动,走进企业“面对面”沟通、“点对点”将税收减免直接送进企业,通过税企交流群,企微税等线上平台积极开展西部大开发税惠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办税负担,帮助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国家支持西部开发对西部地区产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特别是在税务方面,实打实的税收红利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税务部门对企业‘一对一’的政策辅导也很贴心。”“我们自己还不知道可以享受优惠政策,没想到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就把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好消息推送给我们,享受流程也更加便捷,帮助我们弄通弄会政策。”翌峰物流财务人员黄萍说。

数据显示,2021年汇算清缴中,哈密翌峰物流有限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所得税额17.44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哈密市税务局将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推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哈密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科长周晶晶表示,在经历2020年疫情冲击后,西部大开发税惠政策更加凸显出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后续,哈密税务部门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充分便捷享受政策红利。(翟羽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