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22-06-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媛清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迪庆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视频会精神,香格里拉市自3月7日起,组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市级治理工作启动以来,香格里拉市完成初步自查及市级重点检查工作,对资金进行了核查,抽取格咱乡、建塘镇进行调研。对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整改,有序推进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召开市委专题会议1次、市政府专题会议2次、领导小组联席会议4次。5月13日向州级“一卡通”治理领导小组报送数据汇总成果及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

通过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发现香格里拉市惠民惠农“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管理使用存在6个方面的问题。5月17日开始,州级、省级“一卡通”专项治理检查组自下而上对香格里拉市涉及“一卡通”补助资金的部分部门、乡镇、行政村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市级发现的问题,组织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进一步细化分解共性问题和具体问题,梳理归纳,提出了整改措施、时限及责任部门,下发市级整改清单。目前已完成立行立改问题35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香格里拉市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沟通协调,继续督促推动整改工作,提高群众思想认识,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切实做到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保障惠民惠农“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进卡,协同省、州专班同步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农民一张卡”的总体目标。(李媛清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