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警方扎实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筑牢全民禁赌防线

时间:2022-06-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惠琼

为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的鉴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有效遏制跨境赌博犯罪高发态势,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公安局在辖区各公共场所组织开展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犯罪集中宣传。

宣传活动以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形式开展,与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民警紧紧围绕身边案例,向群众介绍和讲解当前跨境网络赌博的特点、危害及作案手段,结合常见的微信入群、互联网账号注册、发展代理招赌参赌案例,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境内境外、线上线下等各种形式的赌博行为,树立自律意识,拒绝赌博,选择健康向上的娱乐方式,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类赌博违法犯罪有效线索,警民携手共同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犯罪,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0余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0余次。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禁赌、拒赌、反赌能力,形成了全民参与的良好互动局面,为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黄惠琼 丘北县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