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山间无事酿黄昏 风吹云动醉斜阳

时间:2022-06-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艾思宇 夏选发

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云仙彝族乡68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总有一种风景让人过目不忘。

夕阳下沉,挪动着身躯,这时候,驻足悉细数着每一道光芒。它用余辉,一缕缕渲染着天空漂浮的云彩,洁白的云彩变得丰富多彩起来,由紫变红,由红变橙,由橙变黄。这时的东边,升起了一个月牙,它踮起脚跟,羡慕地望着,紧随其后。

在微风的吹拂下,伴着光与影的灵动,闪烁着,滚动着,变幻多姿,绮丽无比。迎着晚霞,兜着风,远处的山峦也披上晚霞的彩衣,融入到了醉人的景色之中,眺望着天际,丰富多彩的云彩在天空变幻着形状,如同一场壮美戏剧上演,令人如痴如醉。

沐浴在晚霞的光芒之中,惬意甜蜜、心旷神怡!此时此刻,正如同“天空偷喝了我缠在腰间的红酒,醉了臆想,红了脸颊,成了晚霞,偷看这世间温柔的万物。”(艾思宇 夏选发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