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克州税务局:“春雨润苗”进校园助力青春创业梦

时间:2022-06-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肖彦

“各位同学如果在就业创业的路上遇到什么难题,可以随时拨打我们‘帕米尔之声’税费服务工作室的电话和我们联系,也可以通过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站的老师和我们沟通,我们税务部门愿意在大家就业创业的路上为大家一路护航。”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刘亮表示。

恰逢毕业季,逐梦正青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落实《意见》要求,克州税务局、克州工商联、克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春雨润苗”系列活动,为临近毕业的同学们开展就业创业辅导、普及税收法律知识、宣传税费优惠政策,上好就业创业第一课,为毕业生们走向社会就业创业鼓劲加力。

活动现场,克州税务局专家顾问团队专门就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新成立企业涉税基本事项、办税流程和主要税种知识做了细致透彻的讲解。同时,对税收如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依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感谢税务部门精心准备的课程,这对于我们即将离开校园,走入社会的学生们是十分有必要的。”克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处阿处长说道。

据悉,克州税务局、克州工商联与克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合作,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帮扶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活动,同时还在克州职业学校专门设立“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创业路上的各项问题。

“我和同学们一起注册了个小公司,现在快要毕业了,有的同学需要到别处发展,我们需要进行股东变更,正发愁不知道怎么处理。多亏了税务部门哥哥姐姐的耐心讲解,让我知道了该怎么办。”正处于初创业阶段的买买提同学顺利获得了自己的答案。

下一步,克州税务局将强化多部门协作,与工商联、职业学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辅导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发布就业创业需求清单、开展专题宣讲会、一对一跟踪辅导等方式,以更细更实的举措,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以税务力量呵护创业新苗。(肖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