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阳宗海增殖放流115万尾鱼苗

时间:2022-06-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姜雁南

6月9日,在绵绵细雨中,波澜壮阔的昆明阳宗海迎来了2022年“世界环境日”暨全国“放鱼日”活动,115万尾鱼苗欢快地跃入阳宗海,增值流放品种和数量都达到历年之最。

本次活动围绕2022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开展,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作为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从2012年到2021年,阳宗海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投入资金近200万元,累计放流优质青鱼、鲢鳙鱼鱼苗960万尾,使得阳宗海在种群结构、渔业资源、水域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均获得了良好生态、经济效益。

据悉,经相关部门、鱼类生态专家仔细研究,今年增殖放流选择了可以防止浮游生物过量繁殖、净化水质、应对福寿螺大量繁殖的花䱻、云南光唇鱼、鲢鱼、鳙鱼、青鱼5种鱼类,其中,鱼苗鲢鱼和鳙鱼90万尾、青鱼10万尾、花䱻10万尾、云南光唇鱼5万尾,共计放流优质鱼苗115万尾。

本次增殖放流工作,采用“政府投入为主、社会投入为辅”“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模式举行,在组织实施好增殖放流财政项目的同时,积极扩展多种资金渠道,鼓励各界广泛参与。

阳宗海管理所所长王天寿说:“近年来阳宗海积极致力于生态保护工作,先后完成4.4万吨含砷危险固废处置、108万吨磷石膏异地搬迁,铺设环湖截污主管20.56公里、支次管网64.26公里。完成阳宗海流域53个村庄清污分流工程,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70余个、配备垃圾收集处置装置187个;流域内污水收集率达80%,处理率达100%。

当天,阳宗海风景名胜区还在阳宗镇新街村委会举行义务植树活动,完成义务植树300株,面积5亩。(姜雁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