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生态修复不停步

时间:2022-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金银花 雷香

6月7日下午,云南哀牢山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理局局长罗有勇一行到龙街乡新平村指导石棉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龙街乡党委书记、分管副乡长、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

指导组到龙街乡新平村风吹山石棉矿山治理修复现场,实地查看了矿区树苗长势、边坡治理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进展。

罗有勇指出,石棉矿山生态修复与利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矿山生态修复方案,多措并举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罗有勇强调,要遵循保护优先、系统修复原则,准确把握矿山周边环境特征,尽量不改变原始地貌进行科学规划,协同修复;要注重更新理念,多树种混交造林,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要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抓住树苗种植“黄金期”,补植适宜生长的树种,加大修复力度,让“矿山变青山、矿区变美景”。(金银花 雷香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