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开展“守护滇池湿地 助力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文清

“我们每一个公民都为社会出点力,就能使我们的蓝天更蓝、绿地更绿。”昆明老年大学学员梁诗6月7日在参加“守护滇池湿地助力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时这样说。

6月7日,“守护滇池湿地 助力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昆明坝河湖滨生态湿地举行。坝河湖滨生态湿地处于昆明市西山区福海街道草海片区一级保护区内,该湿地位于西坝河入湖口,可延伸追溯至昆明古八景之一的“灞桥烟柳”,素有这里的美“会呼吸”的美称。这里是距昆明市区最近的大型生态湿地,每天有上千市民到这里休闲锻炼,乱扔垃圾、钓鱼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

在风景如画的湿地公园内,志愿者们首先学习了6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并沿湖滨生态湿地公园健康步道、生态步道、生态廊道清理湖滨生态湿地公园的垃圾、杂物。

在湖边,志愿者遇到非法捕捞、钓鱼的市民,当即劝导,同时向市民发放滇池“十年禁捕”宣传册并进行生态建设、水环境治理方面的宣传,讲解禁捕对湿地生态恢复的重要性;看到有市民践踏草坪、随意丢弃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上前劝诫引导,耐心的向市民讲解环境污染给生态带来的危害,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湿地、认识湿地,提高自觉参与保护湿地、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以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推动美丽西山建设。

这次活动旨在宣传学习6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由中共昆明市西山区委老干部局和昆明市老年大学联合组织开展。(杨文清 文/图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