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来自康乐思茅的绿色交响曲

时间:2022-06-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建红 梁根富 李林静 罗茜

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气候宜人,城区海拔1302米,年平均气温19.3℃,年平均降雨量1442.2毫米,年平均日照时数2205.9小时,森林覆盖率达73.27%,负氧离子含量高于七级标准。

全区自然资源富集,水资源总量达18.45亿立方米,境内有大小河流135条,年过境水量达8.38亿立方米;有林地面积509万亩,是云南省唯一的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中国十佳绿色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关键在“共”、突破口也在“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全社会共同享有,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护好绿色家园。(李建红 梁根富 李林静 罗茜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