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砚山:镜头下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时间:2022-06-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宋雪梅 龙明湘 汪斌 等

5月下旬以来,云南砚山县文联组织县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者深入蚌峨乡六掌村、八嘎乡胡广箐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我看家乡新变化”主题采风活动。用瞬间艺术记录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以精美图片触动人们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砚山县蚌峨乡、八嘎乡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乡、村两级党委担当作为、积极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移风易俗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发展新思路、新办法、新模式,对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合理布局和规划,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促进了乡村综合治理。

来到山青秀美、整洁有序的蚌峨乡六掌村,一条条干净平整的村中道路连接四方,一幢幢错落有致的新楼房拔地而起,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墙体彩绘诠释着文明新风,崭新的太阳能路灯一字排开,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好画卷扑面展开。随着按动快门的“咔嚓咔嚓”声响,一张张美图定格在了摄影师们的镜头中。

在八嘎乡胡广箐村,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者进农家、下地头、走茶园、穿林间,用镜头记录了村党组织建设、脱贫成果巩固、推进强村富民、治理水平提升、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画面,用摄影人独特的视角全方位多角度记录山区人民乡村振兴带来的可喜变化,反映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精神面貌。

通过采风活动,摄影师们共创作精美摄影作品400余幅,用镜头定格了乡村发展、用光影记录了乡村变迁、用画面讲述了乡村故事,充分展现了砚山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安居乐业、文明和谐的生动画面。(宋雪梅 龙明湘 汪斌 等 砚山县文联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