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出台政策促滇台合作走向纵深

时间:2022-06-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姜雁南

6月2日,云南省人民政府编发《云南省台胞服务指南》《云南对台招商引资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加大服务台商力度,强化招商引资措施。

本次编发的“指南”由云南省委对台办公室牵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政策汇总编制而成,涵盖云南省概况、台湾同胞在滇工作生活学习指南、投资兴业、调解服务、政策法规以及云南省相关涉台部门咨询渠道六大部分。

(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灿)

“指南”健全完善了对台招商引资联动机制,建立台商台企维权工作联络员制度,定期召开服务台资企业专题会议,协调解决台企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同时,来滇台商享受与内地企业投资同等待遇,在创新、创业等方面享受政策支持及奖励补助。

同时,云南省将大力推进云台优势产业,设立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共创乡村振兴美好未来。在滇台胞台企发展农林产业,可享受土地、保险、保费补贴、基础设施建设、物流等补贴。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新闻处处长宗霞)

据悉,2021年,云南省新批准台资企业73户,到位资金2.95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云台贸易额11.27亿美元,出口增长100.6%。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灿表示:“‘指南’编制出台,为我们谱写了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云南新篇章,我们将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热情,精准服务开发,推动滇台融合新发展,实现两岸合作共赢。”(姜雁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