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2-06-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平海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6月1日,云南省水利厅、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在中铁七局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施工9标观音山倒虹吸施工现场,联合举办2022年云南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副局长孙庆国在致辞中指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是为了营造“安全第一、安全发展、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和工作环境,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全体参建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参建职工安全素质,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促进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他要求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切实有效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

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胡荣对2022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布2022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在组织启动仪式的基础上,还将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一把手谈水利安全发展”活动、全国安全生产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应急演练成果评选展示活动、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即《水安将军》趣味活动、“安全生产万里行之水利行”活动等。

中国中铁滇中引水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占宇对2022年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中国中铁各参建单位将按照“14(规定动作)+6(自选动作)”的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事故预防、确保活动实效。

孙庆国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并在活动启动仪式背景墙签名。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中铁七局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施工9标压力钢管加工工艺、安装及科技创新等情况。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全省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奋力前行,切实将滇中引水工程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平海)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