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培育重商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创业摇篮”

时间:2022-06-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6月1日,云南省普洱市围绕“践行‘三个工作法’,深化‘两个革命’,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大抓市场主体、大抓项目建设”这一主题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新闻发布会,发布普洱市“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系列政策举措。

(吕禾摄)

据了解,普洱市委、市政府把“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大抓市场主体、大抓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公开承诺、履行承诺、兑现承诺,打造重商、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让所有招商引资的项目都能在普洱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普洱市政府:承上启下搭建民营经济“快通道”

普洱市政府发布的《普洱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实现了地方政策与上位政策无缝链接,高位统筹推进民营经济各项工作,搭建服务平台,畅通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效能,破除项目落地难、见效慢及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增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普洱市纪检监察部门:以“严”为主做好营商监督“效能阀”

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用好“统”的方法论,紧扣“快”字提效率,坚持“严”的主基调,立足“精”度下功夫,旗帜鲜明地为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冲锋陷阵、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以更好的作风、更优的效率不断汇聚发展正能量,切实将普洱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普洱市委组织部:四个“突出”培养招商实干“生力军”

普洱市委组织部发布的《普洱市招商引资项目工作一线考察干部评价部门暂行办法》中,突出以“通过抓干部考察监督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为目标、突出“到一线现场考察监督”为关键、突出“动态考察监督汇集情况,集中会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方法、突出“有功则奖、有过则惩,凭实绩论英雄,实干者得实惠”为鲜明导向,为推动形成“从一级发力到多级发力、从一把手招商到全员招商”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提供有力组织保障。通过在招商引资项目工作一线考察干部评价部门,培养锻炼一支党性强、素质高,懂经济、善协调,作风好、效率高,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目前,普洱市正围绕“全链条推进、全过程管理、全要素保障、全方位服务”重塑营商新环境,招商引资项目主管制、服务专员制“两制度”力促项目“落地”,“挂图作战”推进项目“竞赛”相关政策举措。接下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凝心聚力把落实政策作为招商引资的有力抓手,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客商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兑现“亲商、重商、暖商”的承诺。(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