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个)元高速公路建水至个旧段正式通车

时间:2022-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5月31日,云南省红河州建水(个旧)至元阳高速公路建水至个旧段正式通车运营。本次通车路段约100公里,即庄子河枢纽至尼格枢纽至蚂蟥塘枢纽,同时开通建水南、狗街龙岔、个旧北、个旧南5个收费站。

(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并宣布通车 赵继兵 高铭晞 杨天庆摄)

建水(个旧)至元阳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建个元高速”)线路全长124.530km,总投资约227.70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 110km/h。全线主线桥梁共计100座,其中特大桥6座,隧道共计29座,特长隧道6座,螺旋隧道1座,连拱隧道4座。包括世界第一降高差、云南省首座特长螺旋隧道、我国首座跨越红河的高速公路悬索特大桥等高难度工程,桥隧比高达72%,是云南省目前在建高速公路中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孝武表示,建个元高速连接百年锡都个旧、千年古城建水和千年梯田故乡元阳,是位列省级“五网”建设和综合交通建设五年大会战重点项目。中电建路桥集团公司将加快后续工程建设进度,将建个元高速建成一条民族团结路、生态环保路、科技示范路和小康致富路,早日实现全线通车的目标,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据悉,建个元高速承载红河州“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的大通道使命。自建设期以来,就被称作“致富之路”“精准扶贫之路”“民族团结之路”,参与建设的诸多单位通过捐资助学、打通村级通道、吸纳当地就业、改善人居环境等方式,共支持学校12所,帮扶村寨29个,助力沿线25个村镇顺利实现脱贫致富,真正实现了一条路兴旺一个地域,致富一方百姓。建成通车后,依靠便捷的交通,将会进一步擦亮红河州“三千四百年”历史文化名片,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接续乡村振兴。(杜浩楠/文 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