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全面提升营商环境 已累计开工产业项目2262个

时间:2022-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殿苗

据6月1日召开的“云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专场发布会消息,截至目前,云南省累计开工产业项目2262个,总投资6405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2719亿元。今年1至4月,云南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7%,高于全国2.9个百分点,较好发挥了投资稳增长的关键性作用。

近期云南省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的若干意见》和《云南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用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列出了时间表、路线图,着力推动创新实践,通过3年左右努力,实现全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并进入全国一流水平。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刘艾林)

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刘艾林介绍,今年1-4月,云南省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8%,第二产业引资占比提升至35.5%,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地区等重点区域来滇投资呈上升趋势。

另一方面,大力实施招大引强专项行动,云南省正在实施的10亿元以上招商项目超过800个,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8.4%,一批重大项目陆续签约开工;大力推进“央企入滇”,截至2022年4月底,已签署的58个拟落地项目中,开工建设39个,占比67.24%,投资金额约500亿元,推动招商引资步入了“快车道”。

同时,出台《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意见》及“8+2”配套培育计划,推动云南省市场主体培育驶入了“快车道”。截至2022年5月底,云南省市场主体总量达435.11万户,同比增长14.11%。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彭斌主持新闻发布会)

下步,云南省政府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踏石留印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持续不断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引向深入,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董殿苗/文 赵嘉/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