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全面完成2022年后期扶持省级验收项目工作调研

时间:2022-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竺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切实扭转全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省级项目验收周期长、整改难的被动局面,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对计划开展2022年后期扶持省级验收的项目开展前期调研,摸清了拟验收项目的基本情况。

根据《2022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要点》,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在年初印发通知,收集汇总各州(市)推荐上报拟开展省级验收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清单。经过一个月收集整理,共有9个州(市)上报了46个拟申请省级验收的后期扶持项目。在初步整理的基础上,省搬迁安置办根据工作实际和县级自验、州(市)验收完成情况,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分组分批次对情况较复杂、问题较集中的昆明、曲靖、昭通、丽江、普洱、临沧、迪庆等7个州(市)10个县(市、区)的17个项目开展现场调研检查和督促指导。根据前期调研掌握情况,经过多次开会分析研究,最终筛选出9个州(市)15个县(市、区)的22个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作为2022年第一批省级验收项目,并通过有关会议审定程序。这批项目中,涉及产业扶持项目6个、移民新村项目13个、工程类项目1个、避险解困项目2个。与此同时,通过调研督办,加大整改力度,将5个项目列入第二批验收计划。通过打好“提前量”,落实一线工作法,省搬迁安置办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在后期扶持项目实施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项目验收指导,回应基层关切和移民群众期盼,为规范和促进2022年省级后期扶持项目验收工作,有效缩短项目验收周期提供了基础保障。(李竺晋)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